新竹關西 - 托斯卡尼田間餐廳 - 把時間還給時光吧!

曾經有一位資深的露營前輩告誡過我說,現在的露營根本就是開著車子到外地煮飯,大家把自身環境打扮得漂漂亮亮,然後就開始啟動無止境的煮飯、吃飯行程,這種只有吃喝的過程哪叫露營嘛!

過往的露營行程,除了營區的一般活動外,曾經在瑪達法籟露營區的活動中,邀請大夥一同攀登馬拉邦山,在薪鐵道露營區專程到銅鑼去賞杭菊,也曾在進入虫二露營渡假村前,在路前的龍洞灣海洋公園浮潛戲水,更在龍門露營區露營時,大人小孩都騎單車繞了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一大圈。確實若有從事一些特別的活動,會讓整個露營活動產生更多的高潮與回憶,不至於改天連要回想都想不起來,到底那次露營都在幹什麼呢?露營就是想要讓生活來點不同的刺激,結果這個刺激就是換個地方煮飯,那多划不來啊!

托斯卡尼田間餐廳的露營區,有一大片草地的營區,也有樹下花園的營位,不想煮飯可以直接跟餐廳訂餐,下關西交流道大約八分鐘即可抵達,這種種的優點都僅能吸引到所謂的「愛煮飯」露友,但營區附設「攀岩場」的這個加分項目,立即滿足了前輩對於露營所提的活動要求。

餐廳立於門外的一塊看板,上面寫著「把時間還給時光吧!」,乍看之下真不了解「時間」與「時光」的分別,但一大招牌除了餐廳名稱外,會格外標上的這一排字,必然有其隱喻或訴求。為了這段話的含意,回家後花了相當的時間找資料,發現墨西哥的諺語說:「Time always goes by, only the moment stays.」,意思是時間不斷消逝,時光會留下來,我們不會記得某一天的幾點幾分,但我們會記得的是 ~ 對個人而言有意義的那段時光。後來在餐廳部落格的說明文字發現,原來早就將這段話清楚說明:讓時間慢慢突顯出東西的價值,傳達有機生活精神,有健康的美食料理,有放鬆身心的空間,有定期性的活動與農事體驗,有健康的好食材。

時間無形時光有形,或許這張照片可以明確說明兩者的關係與對照




幾乎位於平地的露營區,雖然置身於草地之中,但四月份的太陽依然讓廣大草坪空無一人


大草坪與樹下的溫度真不可相互比擬,搭建在樹下的露友感受微風徐徐的享受,但大草坪下便成為熱浪來襲的恐懼


首府為佛羅倫斯的托斯卡尼是義大利的一個大區域,它經常被外界喻為義大利最美麗的部分,你覺這個托斯卡尼像托斯卡尼嗎?


陽光下的花園裡,縱然翠綠的草坪生意盎然,但大夥都躲藏在大樹下尋找「幸福時光」


藍櫺白牆的田間餐廳,讓不想當「愛煮飯」的露友們,得以擁有悠閒的時間去感受快樂的時光




不知何人讓這把小椅子出現在水池邊的木橋上,悠閒,或許就是這種不需特別安排的巧合吧!


托斯卡尼田間餐廳,真的是座落在田間的一間餐廳


營區外種植了許多關西鎮著名的仙草,看得出來嗎?沒關係,喝得出來就好了


大樹下、草坪邊,全家人和樂的一起外出露營,雖然說不上是件多偉大的事,但生活中總需要那麼一點小確幸嘛!


這兒與其他露營區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此地的攀岩場,他將讓你一下午的精彩時間變化成為最美的回憶


活動前一定要仔細聆聽教練交代的每一件事,並確實穿戴裝備遵守教練的每一個指令




沒攀過岩總是認為就像爬樹一樣,有哪麼困難嗎?知易行難,真沒想像中的那麼容易哦!


同伴們各個英姿卓卓,好不英勇啊!


沒想到平地也可以見到如此美麗的夕陽景色,攀岩完了該貼痠痛藥膏的可不要忘了貼哦!


把時間還給時光吧!在這兒除了露營外,建議可以到附近走走,發現鄉下農村的另一個世界


新建的單跨孔新東安橋,建造的材質及外觀造型均與古橋相仿,除可維持牛欄河整體景觀並達古蹟保存之考量


初入學校就被這五彩的跑道給驚嚇住了,一所位於偏遠的小學,何以會有如此迷人的校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