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營地網路評選 - 宜蘭、花蓮及台東等東部地區

曾經聽過一則笑話:「一群中國遊客到日月潭觀光旅遊,當導遊細心解說日月潭的相關資訊時,其中一名團員帶著蔑視的眼光不削的說,這個水池小不溜丟的怎麼跟大陸的鄱陽湖洞庭湖相比呢?而後當這組遊客初抵花蓮七星潭,導遊才開始介紹此地名為七星潭時,僅見同一名遊客立即伸出大拇指大聲讚賞,這個潭面積之大、視野之廣,大陸真是沒得比啊!」。

上列說法雖然純屬笑話一則,但可能許多台灣人自己也不知道,又稱月牙灣的這個由大小礫石鋪陳出的弧形海灣,為何會被稱為七星潭呢?身為台灣的後山,東部有其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與天然景觀,這裡也是許多露客經歷一般週休露營後,展開為期幾天幾夜的環島露營起點。

露營營地硬體建設參差不齊、軟體好壞各說各話,投入建設的經費與"方便"成正比,羊毛必然是出在羊身上,消費的金額當然就所費不貲了。營區看山看海的周邊環境,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感覺的好壞與當天的天候、個人的心情等有極大的關係。僅將過往參與過活動且已撰文記錄的營區表列,並將該文章獲得的讚數提供給大家參考,作為朋友們露營營地的網路評選依據。

自助而後得以人助,網路上按一個讚表達個人態度,而後別人即可經由讚數的多寡,分析文章內容的好壞與相關敘述的真偽,按讚者當然也可以此方法比照參考,未來露營的路該何去何從呢?端看你小小的一個小動作來決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