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伊豆紀行 - 樫山工業イルミネーション燈飾 - 輕井澤冬季嘉年華展場之一

人的貪念永無止境,自助旅行一趟路那麼遠、花那麼多錢,若是能多排個地方多看一眼,心裡總是會有多賺到那麼一點的感覺。

規劃富士箱根紀行時發現2016輕井澤冬季嘉年華(軽井沢ウインターフェスティバル2016)活動,其中一個展點就在佐久平的樫山工業イルミネーション2015-2016,位於當日住宿的東橫INN 佐久平站淺間口僅3公里、約車程7分鐘而已,有此免錢又可賞燈的機會豈有放棄道理。在輕井澤ろぐ亭本店吃完除夕夜的燒肉大餐後,隨即驅車前往觀賞美麗的燈飾裝置,以此做為歡送羊年的最後一項活動。

樫山工業イルミネーション2015-2016的活動期間為2015/11/20日~2016/2/29,活動期間的週六、日等不上班的例假日,樫山工業會開放約可停30輛車的廠區空間,作為民眾到訪的停車區域,若於平日參訪則必須將車停於附近的私人停車場。這次沿著路邊燈飾裝置找停車場時,碰巧發現樫山工業旁有一家LAWSON便利店,因此就利用大夥進店消費的同時,獨自一人拿著相機越過路口到對面燈飾區拍照。為何獨自一人呢?因為當時氣溫低又起風感覺實在太冷了,車上的人都覺得剛剛路過已經看過了,唯獨擔任司機的我還未仔細端詳,只好一人獨自佇立在寒風中享受這雪地裡的燈飾美景了。

自2005年起,樫山工業利用廠區旁的草坪區域佈置燈飾裝置至今已第11屆,其官網強調全球環境的保護是人類必需共同關心的話題,自2009年起本項活動的所有燈飾裝置均改用LED燈泡,並說明了LED相對於過去的白熾燈泡,是一項壽命更長、耗電更低的產品,在他們這次的燈飾照明裝置的規劃下,若以每小時耗電費用60日元計算,每天點亮8個小時,一個月的電費約僅為13,500日元。

北風呼呼的黑夜裡,如夢似幻的燈飾閃爍於佐久平樫山工業株式会社旁的草地上,雖然說是草地但其實草地上早已覆蓋滿了厚厚的靄靄白雪了




美麗的景色得來不易,拍沒幾張照片手指已凍得快要斷掉的感覺,無法得知當時溫度為何?但依然記得隔天要開車時擋風玻璃上已結滿了冰霜的恐怖情景


燈飾展示場地就是由LAWSON便利店走向樫山工業株式会社的路上,即樫山工業株式会社西側国道141号線沿線


樫山工業株式会社
0267-67-3311
〒385-8511 長野県佐久市根々井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