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 - 歐莉葉荷城堡 - 欣賞一下他人圓夢的方式

南投埔里,不管你是去日月潭、清境、合歡山或是奧萬大,幾乎都是上山前的補給點,或是下山後的休息站。這裡有一座有錢人浪漫圓夢的城堡,可以讓你我這種沒有大錢、但又想要耍浪漫的人,簡單的忘掉自我,化身為王子或公主,盡情的浪漫一下。

歐莉葉荷城堡入園每張票要價NT$250,其中NT$200可折抵餐飲消費,剩餘的50元可在賣店消費時折抵,園方的這個策略或許是讓想進來沉浸於浪漫夢想的人,不會因為人潮而突然夢醒。園區餐廳的正餐價位,大概就是台北市一般西餐廳的價格,若是嫌太貴,下午茶也是一個選擇。對了,餐廳內有供應兒童餐,價位約等同於下午茶。

園內雖然建有四棟城堡建築,但其實整個園區不算大,慢慢走、繞一圈不需花費太多的時間。腹地雖然不是很大,但園區整體給人一種精心規劃、乾淨俐落的感覺,有空到南投玩時,建議旅程結束前到此浪漫一下,你會有一種Happy Ending的感覺。

若是這個園區建於山坡上,讓各個城堡能在不同高度顯現,同時再搭配上用心灌溉佈置的花園與步道,我覺得會更優,這是我對於歐莉葉荷城堡覺得的一點小可惜。

或許必須要是這種車子才能開進園區
我是屬於那種沒有大錢又想耍浪漫的人,車子當然只能停在鐵門外的停車場囉!不過其實外面的停車場也還蠻不錯的


園內城堡有大有小,機能性各有巧妙不同,有的是餐廳有的卻在廁所旁


 
冬季戀歌步道 ~ 看到這個名詞,感覺耳邊又再度響起了冬季戀歌主題曲的音樂,可見文化的力量真是不容小覷啊!




園區雖然不算很大,但因花草樹木植栽得相當用心,連小朋友漫步其中都覺得相當舒服,何況是喜歡耍浪漫的咱們呢?


既然名為城堡,歐式噴泉的景觀裝置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噴泉與城堡在整體景觀的表現上真是相得益彰啊!


園內有前後兩個步道,後面的是冬季戀歌步道,但我較喜歡前面這個步道的感覺,你說呢?


這裡的也有提供住宿的服務,偶爾獎勵一下自己或許也是一種「美德」,妳喜歡我說的這種「美德」嗎?


園區賣店設於維多利亞城堡的一樓,連賣店的建築都那麼典雅,小心妳的荷包哦!


 
同樣是小朋友,有的很乖,有的手就愛亂摸,你看被咬到了吧,很痛齁!




園內唯一用色大膽的「夢幻廊道」貫穿園區,提供給遊客拍「愛的故事」的另一種選擇


繞了一圈走回餐廳,準備吃飯了
先前怕人會很多,所以特別詢問了櫃台需要先預約嗎?得到的答案是不需要,結果確實是只有少部分入園的遊客會進餐廳吃飯,或許這是園方以價制量的策略吧!餐廳內部如何呢?這部分我就不贅述了,因為我的餐都快要冷了,哈!


從頭到尾一直聲稱耍浪漫的人,當然也要露個臉給大家認識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