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對於你的意義為何?真的需要風雨無阻嗎?

完全是無心插柳,週五在臉書上看到朋友貼文:「又是下雨天的週末,露營取消,心情真鬱悶!」,心想該如何回文安慰呢?畢竟有太多朋友一個月就等那麼一次出門接觸大自然的機會,結果受到天候影響活動取消,原本多久前的食材準備、活動期待及久未見面朋友間的熱情,剎那之間就被一通簡訊給完全摧毀,這樣的心情我相當了解,因為我也是過來人嘛!

活動取消後的六、日兩天,早期我會產生一種不知所措的現象,沒事在家走過來、走過去,十足像個自閉症的患者一般,但經歷這幾年來的磨練,對於這樣事情的發展慢慢習慣就好了。真的出門在外,遇到下雨沒辦法,只好苦中作樂般的自得其樂,不然又能怎麼辦呢?若是出門前本來就已經在下雨,幹嘛自己找麻煩出去當難民呢!真的出去窩在客廳帳或一個小棚子裡有那麼好玩嗎?


現在的我是如此想法,心想大家對於此事又是何種看法呢?反正外面下著雨,閒著閒著乾脆在臉書開個話題大家聊聊吧!





結果出奇地獲得許多網友熱情的回響,僅節錄部分回應,讓我們聽聽看朋友們都怎麼說:

Steven Huang:露營活動早晚都有機會遇上"雨泥相逢"場面, "湖光山舍"看過客廳帳斷肢,"尤命帳幕"驚見騰空飛起一層樓高的客廳帳再落地,南庄"知泉"積水見過漂流鍋四處流竄,"南澳農場"積水至腳踝依然共渡快樂晚餐...多了雨水不同的經驗,會有滿滿的回憶....別怕!!

璐露野:怎麼辦我就是那個下雨天還出門的人,然後又忘了帶雨鞋,悶

Su-Fang Hsiao:始終如一的風雨無阻~只要可以出門,對我們來說 ,時間才是第一要素。

毛毛:小孩太小雨天露營可能會被小孩亂到瘋啊!我家是雨天的逃兵無誤,上次從武陵逃到墾丁露營就是怕雨〜噗!

江柯南:露營之初跑給颱風追,六年過去了,依然熱愛露營,但懂得聰明選擇----安全第一,凡事順著天意,只要好天氣加上好朋友有空,就會有好心情與美好的假期,這個收放自如R V做的最好!

Deniece Niu:窩在一塊聊天也錯

Jenny Dai:生活的自在不在天氣而是在於心情與態度!羨慕可以常與大自然為家的露營人,因你們的心是自由且寬闊的!

怡然自成:窩在家裡看電影也是不錯的選擇…

魏淑珠:曾經在天兔颱風天外環流之下去露營~還滿有意思的活動都照常大家團員也都不畏懼~也是很不錯的經驗!!看別人在雨天去泥濘的營地露營抱怨文一堆!!不喜歡下雨泥濘實在是就不要出門了~搞得營主露客皆不爽!!不需要啦~人家營主生意難做啊!!

謝坤利:這是露友給我的好建議……雨季多帶一件天幕……還是照樣可以去山上看雲海

黃筱燕:我的家族˙只要是預定好日期要去露營˙不管那天的是怎樣的天氣一定出門˙有一次是過年出門露營四天三夜連四天都下雨還是露˙我們已經習慣了

陳嘉模:下雨麻煩的是曬裝備,尤其是我們住大廈公寓的,實在很麻煩~

林明賢:阿舍曾跟三肚說任何處境方式由自我心境建設為主~所以下雨我不怕最怕自己心情沒建設好!

李佳佳:說的正中我心,窩在小棚子裡什麼都不能做真的是....。

Andy Chou:下雨天,又是另一番滋味……

洪太郎:好強⋯我去露一定找有營座的説⋯⋯有屋頂的更好⋯⋯^^"

羅進翼:沒辦法就是愛露...心甘情願....我甘願




露營對於我而言,就是一種享受生活的模式,當我啟動這個模式的START鈕時,我可以接受出門在外的雨淋、嚴寒、酷熱、蟲咬,心態調整得非常健康 ~ 吃苦當作是吃補嘛!誠如在有“棚”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提到,若是有選擇的機會,我極不喜歡、更不情願在棚架之下露營,因為完全沒有野地露營享受生活的感覺。人的物質欲望是採漸進式需求,有陽光綠地誰不喜歡,但當烏雲罩頂飄落細細雨絲時,或許有個鐵棚可以遮風避雨也是不錯的,只要心態調整好,在家在外都好玩(在家沒事寫寫文章也不錯哦!)。

朋友們,有想法要與大家分享的嗎?歡迎不吝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