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曾經露營的次數,你印象最深刻的營區為何?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親子露營20大景點 全台特搜出發!」,這是一篇作者對於打算首次露營或帶著孩子露營的推薦文,其中整理了北、中、南共20座露營區,給喜愛大自然的家庭們規劃露營活動的參考。文中提及的露營區有八處阿舍去過或露過,其中包括貴子坑露營場碧山露營場華中露營場俠雲山莊土牧驛健康農莊武陵農場深山林內美綠生態園區等,姑且不論這二十座營區是否真的值得推薦,但能整理出這些資料又願意費心分享也真不簡單了。

大家對於印象最深刻的營區為何?為什麼會最有印象呢?是山形壯麗風景雅致吸引你、還是本來就偏好營區設備齊全,抑或是當地的自然生態令你著迷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若要請你列出一個足以讓你狂按讚的營區,你列得出來嗎?營區露過千萬不要只是路過而已,凡走過必留下足跡,除了看得到的足跡外,在你的心裡還留下了什麼呢?

要能夠讓人讚賞的營區必有其獨到之處,但地利再強若無天時的搭配亦無法得到認同,例如位於新竹尖石的函館露營區,它令人為之著迷在於它酷似北海道函館的百萬夜景,但若是你去時滿山的雲霧,能見度有時不及二十公尺,你會對它留下好印象嗎?再一例,若你是因看到別人的美景記述,千里迢迢跋涉到接近海拔1400公尺的鳥嘴山休閒營區,結果因天氣太好而無緣看到雲海中的巴棍浮島,故而心生挫折,是否就不會對它有太深刻的印象呢?


有人超過百露亦又有家庭剛踏入這條不歸路,露營次數多寡不是重點,不論是三次、五次或是八十次,重要的是截至目前令你最感動、最舒服、印象最深刻的營區為何呢?你的想法麻煩待會留言分享給大家,先來談談我的好了。



露營至今四年的時間近九十場的體驗,經歷過跋涉上山、水淹腳裸、火爐般的溫度或是水冷結冰的氣候,攀爬台灣百岳漫步高山溪谷品嘗地方美食拜訪鄉間美景,這一切的收穫都是因為參與露營活動而來。每每一大夥人遠征外縣市,車行間透過無線電對講機講話時,腎上腺素就會莫名的高漲起來,必要時報告所處位置與狀況,透過科技彼此無私的互通有無,此時彷彿參與實際戰役一般。這種模式很好玩,你一定要玩玩看,但卻不是我印象深刻的首選。





全家人在一塊,沒有其他認識的人,三天兩夜在空曠的營地過程之中,有親情相伴、有溫泉潤肌、有櫻花賞析、有美景盼兮,天時人和地利的情況之下,造就出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會給您幸福滿滿感覺的太魯灣溫泉露營區,期間除了可以享受近在咫尺的太魯灣營區溫泉,更藉此機會一探原來也是個賞櫻名所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一家人和樂的在營區或是景點平坦的草地上嬉戲、野餐,白天賞景、晚上觀星,完全置身於大自然 ~ 融入其中。印象深刻並非代表這個地方有多棒,但在各方條件配合之下讓它成為我心目中的NUMBER ONE,有機會歡迎您到那兒試試。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上次去苗栗生健農技露營區露營時,在路上詢問了一下環球RV,哪個營區會令他辦活動時想要一辦再辦,他小聲告訴我的答案是 ~ 花湖美地,為何?有機會自己去體驗一下就知道了。

朋友們,有想法要與大家分享的嗎?歡迎不吝留言分享..



更多露營雜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