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營地網路評選 - 南投、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區

台灣不大,環島一圈也大概僅900公里左右,但若要細細品味台灣的美,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就不是以繞幾圈的方式來評量了。中部以南的地區,對於生活在台北的露客有些遙不可及,兩天一夜的周末露營大概最南到苗栗,若要安排在更南端的縣市,一般就只能寄望年節等連續假期了。

中南部的氣候,一般說來比北部好太多了,相對來說溫度也炎熱許多,所以若是以季節安排,冬天最適合到南部假日移民了,尤其是以農曆春節更是最佳時機,引用先前在屏東萬巒 - 穎達生態休閒農場 - 給您奢侈的草地與冬陽記述的一段話:「雖然一趟車程要耗費五個多小時,但當車行回程的路上,越往北天候愈加濕冷時,你會發現若是時間可以換取陽光、開車的辛苦可以博得家人的歡笑,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露營營地硬體建設參差不齊、軟體好壞各說各話,投入建設的經費與"方便"成正比,羊毛必然是出在羊身上,消費的金額當然就所費不貲了。營區看山看海的周邊環境,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感覺的好壞與當天的天候、個人的心情等有極大的關係。僅將過往參與過活動且已撰文記錄的營區表列,並將該文章獲得的讚數提供給大家參考,作為朋友們露營營地的網路評選依據。

一人釣魚、一人喝酒,雖然所事看似無關,但兩者都緊緊盯著溪中的釣竿,觀察魚兒是否上鉤。網路上的讚數代表網友對於文章或是營區的喜好,雖然不能稱其準確性有多準確,但總還是有些參考價值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