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除了自己煮飯,你還可以吃些什麼呢?

現代社會多為雙薪家庭,太太白天上班晚上整理家務辛苦忙碌一週後,還要為週末露營活動的飲食傷腦筋,難道她們真的就該在營區當黃臉婆煮飯嗎?有些人那麼愛煮飯,家裡的廚房不是應該更方便、更好施展才對嗎?為何就那麼喜歡到一個極不方便的地方煮飯呢?愛煮的留在營區慢慢煮,不愛煮的人就跟著我到處吃吧!

餐廳附設營位的露營區不算多,例如新竹關西的托斯卡尼田間餐廳及尖石的六號花園紅薔薇景觀花園餐廳等,都是先有餐廳而後才設置露營區,在營區直接走幾步路就可以「上館子」真是其樂無比。營區沒屬於自己的餐廳有什麼關係,那咱們就大步走出營區,說不定可選擇的餐廳類型與菜色種類更加多樣化,如此輕鬆愉快何樂而不為呢?例如:新竹峨眉的雲雀山莊桐花谷露營區都是步出營區即可享受十二寮地區的美食,再不然開車出去找間美麗的餐廳享用,必然讓你的露營活動增豔不少。

當然啦!有些營區原住民老闆的好手藝也是不可錯過,偶而吃吃原民口味的Buffet大餐也不賴哦!

吃飯,人生大事,既然重要當然就要入境隨俗,到彰化吃肉圓、爌肉飯、貓鼠麵,到台南吃溫體牛肉湯,各地風味美食處處飄香,何必單戀家中的那隻鍋子呢?




藍櫺白牆的田間餐廳,讓不想當「愛煮飯」的露友們,得以擁有悠閒的時間去感受快樂的時光,在此你可細細品味 ~ 讓時間慢慢突顯出東西的價值、傳達有機生活精神、有健康的美食料理、有放鬆身心的空間及有健康的好食材


 活動行程說到:建議三餐可以不必煮,好一個超級小吃美食團,在桐花谷露營真的可以不必自己煮,營地外就有許多店家,肚子餓了,離開營地去買就可以了。十二寮休閒農業區附近中午還蠻多店家開店,但幾乎都是經營到18:00而已,餐廳經營時間必需要確實掌握清楚


晚餐預訂場主達陸的比賽冠軍料理,料多味美讓我們十四家人吃了晚餐、早餐及中餐,真是太划算了,其中的「刺蔥麻油養身雞湯」更是受到眾人稱「讚」啊!達陸目前在另外一處設點,翡述景園是否有餐點供應要特別向老闆確認


隱身山林之中的「達利 阿慕依」,不論你是露營在下面的水田谷露營區或上面的櫻花谷露營區,這裡都是你的最佳餐飲場所,吃飯時間步行個十分鐘的路程,來一場健康又具特色的美味饗宴


藏於林間、隱於綠蔭的紅磚餐廳,有頂無窗,以最接近大自然的方式用餐,棒!無論是晚餐或是早餐,只要帶著coco在此你就可以不愁吃喝快樂的度假了




這是露營嗎?是的,這真是露營活動,雖然待會還是要回去睡帳篷,但在眼前葡萄美酒的催眠下,彷彿晚上就要入住四季酒店一般,拿著刀叉吃著西餐飲著美酒,露營最美境界不若如此


營區旁的八五山泉山莊提供露客們一個外食的絕佳選擇,露營時把山莊當作自家餐廳使用,用餐時刻走幾步路即可抵達,方便極了,吃飽擦擦嘴巴散步回營區,走著走著可能都會覺得距離太近哦!


今天的晚餐由原民廚神-阿強主廚,老婆說若是每次露營都能如此,那該多好!民以食為天,環球的家庭藉由露營嚐遍大江南北佳餚,誰說山中只有炒高麗菜,今日石水坊的阿強就要表演一套絕活,讓環球的家庭們飽餐一頓,得意的笑


自然風情風箏餐廳除了提供一般用餐外,更提供自然風情庭園婚禮,餐廳窗明几淨、綠地花草扶疏、食物個人喜好,十幾二十分鐘的車程,即可讓你在露營的同時享用到餐廳等級的美食,若是我才不要在營區搞東弄西的大費周章呢!


每年秋末到此露營即可幸福的享用大閘蟹,這等福利真不是一般露營區可提供,農莊內的工寮提供了所有與吃飯有關的設備與用品,當然包含炎熱夏天必須的冰箱,還是大型專業用的哦!


上山閱讀,吃的東西不是那麼重要,而是你可以看到什麼、 你可以感受到什麼,有此體認你就會覺得生活是那麼的美好、氣氛是如此的浪漫。樸素的用餐環境,建築簡單、餐點簡單,若是太晚到,可能就要自己在馬路上看夕陽了。平台座位分為內外側兩排,晚上傘下的灯會點亮,讓你可以在微亮的燈光下,用餐、談天、觀景,這一切只因你在空中邊境露營而變得輕鬆愉快




為了爬合歡山北峰而到清境露營,既然如此就不要太虐待自己了,上午只要走出營區,早餐任君選擇,要吃便宜的有7-ELEVEN,中等價位的有摩斯漢堡,喜歡高格調的有星巴克,不用動鼎弄灶喝稀飯,這樣的露營生活喜歡嗎?


 
幸福要如何定義呢?端看你的需求是要極大化亦或極少化了,縱然外在環境與天候再惡劣,全家能在如此古樸的三合院大廳內用餐,就是最大的幸福啦!有沒有覺得這副對聯配上「歡迎光臨」的地墊相當速配呢?


傳說中彰化有三寶:肉圓、爌肉飯、貓鼠麵,雖然台灣南北口味不會相差太多,但到了彰化你能不來朝聖嗎?


在台南早餐就是要吃滷肉飯配溫體牛肉湯,若是沒有吃到就不算到過台南了,除非是到旗哥牛肉湯這類大餐廳,不然想吃還是要早一點抵達,免得看到老闆在店門口刷鍋子,那就只能自己捶心肝了


「老闆,先給我四盤肉」,結果老闆說:「先生,你先拿兩盤就好,另兩盤先給其他客人啦!」。到烏山頭水庫露營,推薦您到鄰近六甲區口福羊肉店享用超好吃的溫體羊肉鍋,但請記得一定要打電話預約並提早抵達,免得有座位還不一定有羊肉可以涮哦!


巴歌浪的海洋風味餐值得嘗試,但 ..因店家安排用餐的時間延遲,致使我一團近30人的晚餐遲至八點多才開始、晚上十點鐘才用餐結束,一大夥人在餐廳邊嗷嗷待哺、癡癡等待,期間未獲任何告知與安排,唉,店家的經營態度真是不可取啊!




活動主辦為了體現GLAMPING精神,特別為此次活動代訂了不二拉麵到營區為大家服務,露營除了自己煮飯,你還可以吃些什麼呢?又將增添一筆 ~ 行動餐車的日式拉麵


園內遍植小喬等級的五葉松、肉桂及橄欖等針五木闊五木,讓露友們於此可享大自然的芬芳,搭帳於松樹下體驗文藝氣息的露營感受,飽食火烤五葉松山豬肉、肉桂葉漬秋刀魚的風味饗宴,暢飲氣味濃郁的肉桂薑母茶等,自家放養於對面山頭的放山烤雞更是吮指回味令人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