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露營三日行程分享,多一公斤旅行,旅行後又多一公斤

繼第一次貴子坑露營完全使用手機拍照後,這是第二次不帶相機去露營,文中除了少數是手機拍的,很多照片都是由同行夥伴的FB照片節錄出來的,在此先行感謝分享。

帶不帶相機有差嗎?有的,帶了相機,思考常常會陷入「如何表現一張照片」,使得「吃、喝、玩、樂」這些旅行最重要的事情停滯不前,若因如此,不如好好的用心玩、用力玩,反正留影這檔子事,這個時代大家搶著打卡,回來不愁沒照片可用。

出去玩、很容易,去哪裡、怎麼玩,東西好吃嗎?行程順路嗎?時間安排得宜嗎?這一切的一切需要經驗、時間、運氣與執行力的相互配合,完美結合之下大家快樂,若偶有瑕疵就請大家多多包涵了。

完成這次很有意義的「多一公斤旅行」,沒想到太專注於「吃、喝、玩、樂」,結果旅行後又多一公斤。XDD

六十石山範圍很廣、高低落差相當大,想要賞花很容易,反正到處都是,想要拍美景就要好好把握晨昏時間,一來光線不會那麼強烈,二來較不會萬頭鑽動。
到此防曬非常重,除非金針花長得比你高,不然防曬油還是重重的給他塗下去吧!
若不是為了拍照,到此賞花時間不必安排太多,畢竟在人多、車塞、日曬的狀況,人心浮動總是難免,花再美看久了也會膩,來過、看過就好了,反正以後再來有的是機會,這已是我第四次來六十石山賞金針花了。




圖中彷彿跳蚤市場的就是位於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站前街34號的五味屋,或許在你的眼裡感覺真的就是個跳蚤市場,但在當地人的眼裡,五味屋是個提供當地小朋友一個學習經貿的地方,是一個培育、成長未來希望的地方,五味屋就位於花蓮旅程的中點,歡迎大家響應多一公斤旅行,「多一公斤旅行」是一種「行善旅遊」的形式,將您生活中用不到的物資,趁著旅行的移動,帶到其他區域,幫助需要的人。
在RV露營的旅途中,多帶一公斤真的不算什麼,但你的一公斤可以給別人帶來希望,可以為社會多盡一點力,何樂而不為呢?


出門前聽公司同仁說她前幾天在台東搭熱氣球,感覺人潮與前兩年相比,著實差了許多,沒想到這次我們在花蓮搭熱氣球,買票連排隊都不需要了,因為售票處的窗口空無一人,隨到隨買、入場沒多久即可升空,感覺起來效率相當高,我也很高興,但台灣熱氣球活動會不會又是下一個蛋塔效應呢?


提供此行三天三夜的活動行程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到花蓮都可以玩得非常愉快。

第零天

【蘇澳】7-11
國5下來後的7-11集合出發

【花蓮市】公正包子
24H都可以吃到好吃的包子

【花蓮市】廟口紅茶
凌晨依然人聲鼎沸的紅茶店

【吉安】民宅
借宿一晚

第一天

【花蓮市】錢記早點
一早就要排隊吃早餐

【吉安】慶修院
日式建築裡的巨型象棋大火拼

【壽豐】白鮑溪
夏日最受歡迎的活動

【壽豐】豐春冰果店
人多到滿出來,殘念沒吃到

【壽豐】五味屋
多一公斤旅行

【光復】紅瓦屋
令人驚艷的山地美食

【萬榮】禪音圓農場
露營

第二天

【富里】六十石山
賞金針花

【富里】羅山-溫媽媽火山豆腐
殘念沒吃到

【富里】羅山-大自然體驗農家
泥火山豆腐DIY

【富里】富里農會
富麗米是這兒的特產

【瑞穗】北回歸線紀念碑
買紅茶

【瑞穗】吉蒸牧場
喝牛奶

【瑞穗】廟口小吃店
著名海鮮麵嘗鮮

【萬榮】禪音圓農場
露營

第三天

【光復】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不用排隊就可以搭到熱氣球

【壽豐】豐春冰果店
古法製作甘蔗冰,好吃

【花蓮市】前山手工牛軋糖
香濃、不硬、不膩、不黏牙

【新城】佳興冰果店
吃麵、喝檸檬汁

【宜蘭東澳】東岳湧泉
蘇花途中泡泡腳、醒醒腦

【宜蘭五結】鴨喜露
買滷味

【台北】甜蜜的家
累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