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 - 美瑛 - 四季彩の丘 - 馬鈴薯田看完,看花田

美瑛最著名的是它的丘陵地,上上下下高低起伏,每個視角的地平線弧度都很美,但花了大筆鈔票出國總不能一天到晚看麥田、玉米田、馬鈴薯田,看到最後小兒「我的志願」都要成農夫了!偶而也該找個花田來瞧瞧吧!四季彩の丘應該算是美瑛最大的花田,在廣達約七公頃的丘陵地上,片植五顏六色的花朵,你說要有多鮮豔就有鮮豔。

抵達四季彩の丘時,陽光已近斜射,廣大的區域真的沒有時間細細體會,怪不得聽人家說,美瑛這個地方可以讓你待個五天、一星期也不厭倦,看來此話真的當真。

日本有許多地方都是由私人公司負責維護,這裡也不例外,他們不會設置買票進場的機制,但一般都會廣設賣店,讓遊客們可以在參觀之餘進入選購相關周邊商品,我相隔十年兩次造訪此地,都在此買使用北海道馬鈴薯製作的可樂餅,真是香甜好吃,值得推薦。小兒在我寫本文的時候經過突然問我:「這是哪裡啊?」,經我告知他才恍然大悟,因為他從停車場下車後,就直接鑽進賣店,到我們離開時在賣店買完可樂餅後他才出來,怪不得他對花田如此陌生。

日本人的營運方法是不先設置限制,歡迎你的光臨,你可以經由自由選購的方式,對該地提供的服務給予報酬、鼓勵,就算你沒有在此花費一毛錢,依然可以得到他們最真誠的服務。反觀台灣有太多地方都是先買票,入內後再由票價進行相關餐飲、物品的折抵,至於有沒有「服務」就不得而知了。到底哪種的經營模式為優,看倌就請自行評斷了。

我用腳趕時間逛花田,看倌們就輕鬆用眼睛賞花,後面廢話就不再多說了,咱們賞花吧!


























顯示詳細地圖

《行程分享》

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場 → 華航747客機 → 新千歲機場 → Times租車 → 帶廣(晚餐) → 東橫INN十勝帶廣站前(宿)  ※如何精打細算規劃日本自駕遊

第二天
帶廣 → 六花亭鶴見橋店細岡展望台 → 釧路濕原駅 → 塘路野營場(野餐)摩周湖屈斜路湖:沙湯屈斜路YH(一泊二食)

第三天
屈斜路 → 美幌峠 → 屈斜路湖:和琴半島阿寒湖奈辺久鄉土料理(午餐) → Pan de Pan 甜點咖啡屋北見:炒麵(晚餐) → 東橫INN北見(宿)

第四天
北見 → 果夢林の館層雲峽(午餐) → 朝陽亭(一泊二食)

第五天
層雲峽 → 美瑛:山頭火拉麵(午餐) → 亞斗夢の丘北西の丘展望台四季彩の丘 → 千代田の丘 → 新榮の丘 → PENSION TRADING POST(一泊二食)

第六天
美瑛 → 富良野:富田農場唯我獨尊咖哩(午餐) → 彩香の里カンパーナ六花亭日の出公園白金青池 → 白金溫泉:四季の森(一泊二食)

第七天
白金溫泉 → 白金溫泉信息中心美瑛神社旭川:雪の美術館旭川拉麵村(午餐) → 札幌:秀岳莊白石店 → 札幌站前(晚餐) → 京王飯店(宿)

第八天
札幌 → 北海道舊道廳 → 時計台 → 大通公園 → 狸小路 → 札幌工廠(sapporo factory)(午餐) → 札幌雪印本店 → 拉麵共和國(晚餐) → 京王飯店(宿)

第九天
札幌 → 北海道大學 → 新千歲機場 → 華航747客機 → 桃園國際機場 → 甜蜜的家